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今年芜湖计划再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8万个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工作,扎实做好“我为群众让车位”系列活动,使广大群众停车更便利、顺畅、实惠,市便民停车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管局)会同市中江集团、市交投公司共同发起,本月和下个月,即5月1日至6月30日,我市开展“便民停车优惠月”活动,切实返利于民、优惠为民。

记者了解到,此次“便民停车优惠月”活动为期两个月,我市共计35个停车场、9409个停车位参加活动,包含神山公园、中江公园、九莲塘公园、汀棠公园等18个公园停车场、1539个停车位,以及第三中学地下停车场、城东停车楼、范罗山停车场等17个公共停车场、7870个停车位。“便民停车优惠月”活动期间,市民可在停车场缴费出口等醒目位置扫描“便民停车优惠月”二维码领取停车红包(如图),无需下载App,离场缴费时享受停车优惠。

记者了解到,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市城管局通过“我为群众建车位、我为群众让车位、我为群众找车位”各项举措,推动车位供给、政策让利、智慧管理等多效合一,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我为群众建车位”行动,2022年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1048个,2023年计划再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8万个,截至4月底,已建成18120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5%。

“我为群众让车位”行动,鼓励停车资源共享使用,先后组织开展公共单位共享车位、收费停车场错时停车、重大节日免费停车、施划流动共享“口袋车位”、整治霸占公共车位、医院“惠民停车”、实施堵点治理、整治“违规收取停车费”等主题活动。其中推进停车共享已发布三批次清单,发动镜湖区人民政府停车场等46个公共单位停车场、2151个停车泊位夜间免费共享;发动华强吾悦广场等58个收费停车场(含商场、超市)、12261个停车泊位晚间降价开放。

“我为群众找车位”行动,上线运营“芜优停车”平台,实现智慧化停车,注册用户数40余万人,接入全市235个公共停车场、106个新能源充电网点数据,注册用户通过手机即可完成车位预约、停车缴费、充电网点查询等功能,为市民出行提供实时交通指引。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问题,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停车需求为目标,抓细抓实“建车位、让车位、找车位”各项举措,持续推动“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见实效,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