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国际贸易创新产业园项目开工

字体大小:

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再添新平台。5月10日,芜湖国际贸易创新产业园项目(一期)开工建设,该项目将提供标准化厂房、仓储和研发办公场所,满足“保税+”新业态和国际贸易等企业“拎包入住”需求。

芜湖国际贸易创新产业园是全市十大创新园区之一,也是今年我市人民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2亩、总投资约15.2亿元。其中一期面积73亩、投资约6亿元,建设两座四层标准厂房、一幢两层保税仓库及国际贸易中心大楼。项目将聚焦“保税贸易+跨境电商+服务贸易”产业领域,构建“3基地1平台”产业功能体系,满足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保税检测维修、保税研发服务、保税再制造、保税融资租赁、期货保税交割、保税货物存储等“保税+”新业态和国际贸易等企业运营发展需求。

据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芜湖国际贸易创新产业园运营后,将重点导入外向型经济企业和龙头企业,拓展“保税+”新业态,打造新的外贸增长点;推进传统外贸转型升级,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打造综保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地标性平台,为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据悉,芜湖国际贸易创新产业园还是芜湖市首个新型产业用地(M0)项目,为促进全市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作出新的有益探索。新型产业用地(M0),是指融合研发、创意、设计、中试、检测、无污染生产、生产性咨询服务等具有显著创新产业功能以及相关配套服务的用地。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张学桥 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