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弋江(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成立

字体大小:

4月25日,弋江(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正式成立。22个联盟成员单位及4个联盟顾问单位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据了解,联盟成立宗旨为“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加强对话交流,畅通企业诉求,整合平台资源,精准服务企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一站式”服务;汇编联盟成员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相关文件,制作知识产权保护路径思维导图,为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一本账”服务;综合运用行政监管、司法维权、经济促进、科研支撑、社会服务等手段,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推进知识产权“一体化”保护等多重功能。

近年来,弋江(高新)区围绕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立足“一个体制、两高融合、四大产业”发展,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弋江(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的成立将为全区形成协同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生动样本提供坚实保障。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