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护苗|南陵县许镇镇开展“绿书签 伴成长”读书分享会

字体大小: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倡导少年儿童多读书、 读好书、 好读书,激发阅读兴趣,培养读书好习惯,引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4月22日由南陵县许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联、镇妇联、镇工会、 镇团委、 镇关工委、镇民政办、镇综合文化站联合在许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儿童快乐家园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绿书签 伴成长”主题读书分享会。

活动中志愿者给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单和“绿书签”,讲解如何鉴别盗版书籍和有害信息,宣传“绿书签”的意义,共同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宣传教育视频,引导孩子们远离网络有害信息,预防沉迷网络,抵制非法出版物,自觉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孩子们通过读书分享,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活动也评选出3位优秀小读者为“阅读之星”,作为后期读书会的领读者。

通过这次“绿书签 伴成长”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让孩子们知道怎样识别盗版、非法出版物,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开拓视野,锻炼展现自我的表达能力,爱上读书,提高阅读速度,增强自信,也推动“家家爱阅读”的全民阅读热潮,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通讯员: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