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欢乐芜湖”旅游消费强劲复苏

字体大小:
编辑:郑申

度过3个疫情里的春天后,今年春暖花开的季节,出门踏青、赏春旅游一番,正成为许多市民的强烈愿望。记者4月13日从芜湖市文旅局获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芜湖旅游强劲复苏,旅游激发消费新场景,刺激消费潜力释放,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消费红火。一季度,全市接待国内旅游人数1406.41万人次,同比增长21.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69.54亿元,同比增长24.4%。

记者4月13日从芜湖市多家旅行社获悉,目前的旅游,无论长线还是短线都十分火爆,不少旅行社都在到处找车、找房(宾馆)、找导游。“我们家的两个专职导游已经长期在外面带团了,这是2020年以来没有过的!”安徽中青旅芜湖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阶段出游的以团建和踏青游为主,杭州、苏州、无锡、黄山等城市是热门;其中,千岛湖的宾馆已经‘一房难求’。长线方面,云南、贵州、张家界、西安等地的品质游线路比较火,游客以中老年人为主。在团费的价格上也和往年差不多——受宾馆房价上调影响,团费比往年同期贵大概每天50元。预计‘五一’期间,宾馆房价还会有一个调整”。

“踏青、赏花之旅是我市目前旅游的主流。距离芜湖300公里范围内的旅游,现在主要分为团队出游和自驾出游。其中,年轻人以自驾为主——手机导航打开,芜湖周边可玩的地方越来越多。芜湖市区附近,除了方特、马仁、西河古镇、丫山等景区最近人流均比较可观,巢湖的郁金香高地也值得去逛逛。”芜湖联众旅行社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自上海铁路局消息,“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今天已经可以购买。记者从12306的网站查询也显示,从芜湖出发前往长三角旅游热点城市,4月27日前后的动车票有些车次已经售罄,希望出去旅游两三天的市民,要早早下手订票。另外,记者从有关旅游App软件查询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国内长线游需求增长显著,出行订单占比已超过70%,三亚、昆明、成都、重庆、贵阳跻身热度涨幅最高的国内游长线目的地,芜湖游客需要注意尽量避开客流高峰。

记者了解到,“欢乐芜湖”的旅游消费快速复苏,显示了民间消费的澎湃动力,旺盛的旅游消费极大提振了消费信心,带来消费信心在不同品类中的传动。芜湖本土旅游市场同样也十分火热,各个县区都在打造自己的“拳头”旅游产品。比如,湾沚区前段时间召开的“一往‘芜’前 飞向春天——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以及配套的系列文旅活动,本周末即将举行的陶辛镇“第二届七房机车文化节”;4月9日开幕的“南陵丫山第十五届牡丹花节”等,都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另外,马仁奇峰景区打造的“10万朵玫瑰的空中花园”和大浦景区的研学之旅、六郎湿地花海、陶辛水韵景区的香荷科普飞行营地,以及“低空旅游”等特色旅游,将文化研学、户外健身、休闲餐饮、素质拓展等多项主题活动融为一体,走进乡村拥抱自然,吃纯正的农家菜,让疲惫的心灵远离喧嚣,很受年轻人欢迎。


来源:记者 吴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