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19家企业获首批“芜湖智造”品牌认证

字体大小:

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获悉,19家代表我市首位产业、支柱产业和战新产业的产业链代表企业,荣获首批“芜湖智造”(品质芜湖)品牌认证。

这19家企业分别是:位于无为市的安徽华宇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金马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南陵县的芜湖市双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镜湖区的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鸠江区的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弋江区的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湾沚区的芜湖乐佳电器有限公司、芜湖禾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芜湖久弘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繁昌区的安徽哈特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市容川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经开区的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芜湖安瑞光电有限公司;位于三山经开区的安徽亚格盛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芜湖贝斯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这些企业管理体系健全、品牌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市场美誉度高、质量标杆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充分展现了“品质芜湖”的优良品质。

为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芜湖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我市出台《“芜湖智造”品牌认证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计划通过5年时间新认定100个代表芜湖制造先进水平的高端品牌,强力推进“智造名城”全产业链升级。首批品牌认证活动依托第三方产品认证模式,强化了对获证企业的质量技术支撑。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正式启动2023年度第二批“芜湖智造”品牌认证企业遴选培育工作,计划通过申报培育、县区推荐、专业筛选、资格审查、审核审定、认证出证、先进性评价等一系列遴选培育程序,推动30家企业成功获证。

相关申报企业应当符合下列申报条件,一是企业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正常运营3年以上;二是企业产品在“质量卓越、管理精细、创新发展、品牌引领、智能制造、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前列;三是所推荐企业产品标准要符合“有标准基础、有对标目标、有先进性、无保密性”的“三有一无”原则;四是申报企业近三年无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的严重失信记录。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王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