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四级委员话两会  建言献策促发展

字体大小:

3月24日,鸠江区政协邀请区工商联界和经济界民营企业家委员与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代表相聚一堂,通过访谈、现场提问等方式,围绕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立足鸠江区实际,就如何优化鸠江区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交换意见、凝聚共识。

全国政协委员、芜湖机器人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许礼进分享了他的两会心得。他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到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后期将在政策机制上,包括货币政策、信贷政策、立法等多方面,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有效支持,这些都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许礼进说。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就是要奋勇争先抓发展,厚植科技创新新优势。”省政协委员、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岗表示,悠派确立了两大发展方向,一是从研发、高端制造、柔性供应链保障三方面,着手打造“超级工厂”;二是加快全球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将悠派打造成为行业头部品牌。

市政协委员、鸠江区统战部长洪志强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鸠江区政协委员于晓东、陈雅娟作为两家机器人企业的负责人,表达了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的关心关注,同时建议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形成“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的全链条保护模式。

活动中,四级委员与参会的民营企业家委员进行互动交流。委员们对四级委员访谈“话两会”的形式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带头主动联系界别群众,传达两会精神,宣传党的政策,努力推动全区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为民营企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鸠江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上下联动方式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全力打造政协版“双联双应”,实现“政协对委员的关切及时回应、委员对群众的心声及时呼应”,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画好最大“同心圆”。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张锐 实习生 叶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