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第七十九场!江北江北,芜湖未来!

字体大小:
市委、市政府多次指出,芜湖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实现垂直崛起,最大的潜力在江北,最大的优势在江北,最大的空间也在江北。可以说,芜湖立志成为“中国发展质量最高、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必须充分发挥江北的作用。


3月18日,第79场“畅聊早餐会”聚焦江北新区“双招双引”工作,邀请了7位国内知名企业家出席,倾听他们畅谈投资江北、选择芜湖的感受与期望、意见和建议,凝聚更多力量推进江北新区大规划、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张东、姚凯,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近一段时间以来,在一片塔吊林立和机器轰鸣中,江北新区的一座座产业园、一条条大马路、一幢幢新高楼拔地而起。仅2022年,江北新区共有48个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华为云、联云世纪等百亿级项目签约落地,奇瑞超级二工厂、隆基光伏等百亿级项目开工建设,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智算和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加速形成。截至目前,具有标识性的建筑科技产业园基本建成,城南过江隧道盾构机“双线并进”,楚江大道东段建成通车,皖江学院新校区、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体完工……整个江北新区身姿挺拔、新颜绽放,发生着日新月异、催人奋进的变化。


这一切,不仅激励着全市干部群众,也让投资江北的各位企业家备受鼓舞、深感振奋。


↑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高武久


上海宝冶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和中国中冶旗下的核心骨干子企业,业务覆盖全产业链。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说,全国两会期间听到宁波市长对芜湖发展的介绍,印象特别深刻。宝冶愿在芜湖市场奋力拼搏,助力江北新区开发建设,为芜湖“冲刺八千亿”添砖加瓦。


↑ 三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林昱


三木集团1996年上市,是以房地产开发、商业旅游资产运营和进出口贸易为主营业务的综合类企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林昱对芜湖营商环境赞不绝口,高度肯定“1%工作法”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他说,三木集团希望全面深入参与江北新区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与芜湖共成长。


↑ 上海鹍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建华


鹍远生物是全球领先的肿瘤精准医疗企业,提供高发癌症的风险评估、早筛早诊、用药指导及术后监测的全周期产品和服务。董事长蔡建华表示,芜湖建设省域副中心的定位功能中,有一项是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鹍远生物希望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服务于城市发展,帮助群众减少癌症带来的病痛与负担。


↑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曲宁


首都在线是一家总部设在北京,并在美国、香港、新加坡、上海等地建有分支机构的国际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董事长兼CEO曲宁说,芜湖给企业的第一感觉是“实”,实实在在做事情,实实在在谋发展;首都在线选择芜湖,感觉是“来对了”。未来将立足和深耕芜湖,为“数字芜湖”建设贡献力量。


↑ 无锡联云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瑞


联云世纪是云计算大数据增值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网络安全服务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董事长许瑞是安徽人。他说,人是家乡好,月是故乡圆。在芜湖这样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但又富有年轻活力的城市,一定能够加速科技先行、推动人才汇聚。


 清控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白玉璞


清控科创是一家以科技创新与创业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园区建设运营商和双创生态服务提供商。副总经理白玉璞认为,双创工作是一项“养土”工程,土养好了,撒什么种子结什么果实。清华产业愿与芜湖携手成长,争做芜湖建设全国创新创业引领发展新高地的排头兵。


↑ 南京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李成勇


南京金陵饭店集团位列中国酒店业前列,“金陵Jinling”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总裁李成勇建议芜湖平台连锁筑品牌、休闲文旅强品质,积极融入长三角、凸现核心竞争力。金陵酒店希望通过文旅赋能,积极融入芜湖现代服务业发展。


在放松、愉悦的氛围中,7位企业家聊合作、话愿景,提建议、找对策,政企双方畅所欲言、知无不言,共绘江北新区和芜湖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 第79场早餐会,聚焦江北新区“双招双引”专场


宁波表示,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的《关于支持芜湖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要求优化芜湖城市空间布局,依托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创建省级芜湖江北新区,提高规划建设水平,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完善功能配套,推进产城人融合,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科技型、生态型、宜居型城区。这为江北新区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注入了强大动能。


宁波说,聚焦突破产业层级,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推动江北新区发展的关键一招。


要紧紧依托国家“东数西算”芜湖集群和安徽省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等战略优势,强化智算、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建筑科技及金融服务等产业招引培育。


要精准政策要素供给,综合运用规划、土地、金融、财政等政策工具,以最周到的服务让重点项目获得优质资源要素。


要提高招商载体承载能力,着力完善“双招双引”各领域、各链条、各环节,确保项目按序时向前推进、投产达效,有效吸引各类“法人、自然人”创新创业主体向江北新区汇聚。


要坚持绿色、复合、共享的城市建设理念,高水平完善城市功能配套,高品质推进住宅、教育、医疗、商业、文化等项目建设,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营商环境新高地,为芜湖“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作出江北新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