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让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

字体大小:

“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这个平台真的不错,能帮我们解决‘老大难’问题”!近日,面对南瑞街道纪工委的回访,家住江城国际社区的史先生满意地说。

史先生所说的平台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日前,看到瑞虹苑北门沿街商户有门面房后的消防通道乱堆杂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史先生便通过平台留言进行了反映,“希望上级有关部门能重视起来,防患于未然”。接到史先生反映后,弋江区南瑞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走访了瑞虹苑门面房后的消防通道,发现果然如群众反映,消防通道被商户长期占用,堆放货品。随后,经街道纪工委联系、指导,江城国际社区联合主管部门,挨家挨户通知商户及时清理货物,恢复了整洁畅通的通道。此外,为防止“死灰复燃”,江城国际社区安排专人进行巡查和管理,同时开设有奖举报,充分发动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共同维护好消防通道安全;同时社区联合职能部门强化执法处罚,对违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处罚不留情面。

同样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反映乱象的还有家住弋江嘉园的吴先生,“小区内有人私自搭建小平台,影响了日常出行,希望尽快处理。”让吴先生欣喜的是,马塘街道纪工委接到平台反映后高度重视,迅速派出专人核实。经核实了解,属地城管中队对违建部分进行了整治拆除,但后期违建人又私自新增违建,存在整治不彻底的情况。街道纪工委多次联系违建人动员其自行拆除,在多次动员未果的基础上,最终组织执法部门将新增违建拆除。

记者了解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互联网监督渠道,把监督送到群众的“指尖”。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同时,提升基层监督效能。“我们将持续加大平台推广运用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成为‘满意清单’,督促实现群众办事不求人,声音有人听,利益有保障,以实实在在行动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弋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王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