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字体大小:

3月15日,在位于三山经开区峨桥镇响水涧村“老崔”农家乐内,芜湖供电公司城南供电服务中心峨桥供电所员工上门走访,帮助用户细致检查室内用电设备,同时详细了解用电情况。

“目前响水涧村及周边,有11户在经营农家乐或者家庭民宿,对电的需求非常大。现在一年四季,即使是夏季所有电器全开,都没有任何问题。”“老崔”农家乐的老板崔之云说。

近年来,芜湖供电公司一直高标准推行城农网改造。为响水涧村及周边电力设备进行了改造增容,新组立高低压电杆540根,新建10千伏线路6千米、400伏线路26.6千米,新增、更换变压器11台,新增容量2530千伏安,电能质量显著提高,更好地满足了响水涧村及周边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供电质量提高的前提下,响水涧村因地制宜,将农业生产和乡村旅游相结合,以“油彩峨桥”为金字招牌,打造了优质粮油示范基地,扶持驼龙垾喷淋灌溉农场,推行集农产品展销、蔬果采摘、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业服务发展项目,不断带动村民增产增收。

为进一步服务农业农村工作,全面赋能乡村振兴,芜湖供电公司于2022年5月开始新建峨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该变电站的投运将进一步提高响水涧地区的供电能力。

三月份以来,芜湖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响水涧村及周边的农家乐餐饮、露营地、加油站、百果园等客户进行上门用电检查32次,针对性提出53个安全建议措施,并帮助整改到位。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通讯员 徐建豪 鲁云琛 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