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31名安理工师生来芜访企签约

字体大小:

一个周末的时间,芜湖的企业风采、美景美食给214名安徽理工大学的毕业生留下了深刻印象。3月11日、3月12日两天,由芜湖市人社局举办的精准就业“就在芜湖”面试签约对接会举行,231名师生“远道而来”,与全市10家重点企业交流双选,并赴企业参观。

一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做好校园招聘的跟踪问效服务,组织有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落实行动。3月11日下午,231名师生首先来到市人力资源市场,听取了芜湖的市情宣介、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再与心仪的企业举行了校政企三方对接会,市人社局、海螺集团、安徽理工大学等代表做了精彩发言。

这些学生专业各异,包括安全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导航工程、自动化、车辆工程、金融学、网络与新媒体等等。重点企业则有三只松鼠、奇瑞汽车、海螺集团、长信科技、信义玻璃、水韵环保等十多家。

现场,毕业生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商谈签约意向、面试流程等。交流结束,企业还邀请学生前往“探厂”,直观感受工作环境与企业文化。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市就业人才中心还安排了“城市认知行动”,带大家在芜湖古城品尝美食,去雕塑公园趣味打卡,感受江城的春日魅力。

这一切,都让企业和城市不仅仅停留在幻灯片和宣传册上,而是走进了毕业生的心里。21岁的陈可就读市场营销专业,她的意向职位是三只松鼠的营销岗,“去企业参观时,看到工位附近有小推车,上面放满了各种产品,很有意思,觉得工作氛围很舒服很青春。”小笼汤包和虾子面让陈可赞不绝口,雕塑公园的大草坪和放风筝的孩子让她体验到城市的宜居。陈可告诉记者:“眼见为实,芜湖环境宜人,企业有活力,我很愿意来这里发展。”

市人才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次对接会针对性、目标性强,选取了与江城产业高度契合且有相对明确意向来芜就业的毕业生群体。据统计,目前已有192名学子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后期,还将组织更多外地毕业生来芜,实地感受芜湖的魅力与潜能。

今年以来,芜湖一直抢抓春季招聘黄金期。2月24日至今,全市人社部门已举办23场线上线下招聘,组织奇瑞新能源、雅葆轩电子、行健智能机器人等658家次企业提供24437个次岗位走进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铜陵学院、江西理工大学等市内外18所高校,收到简历14612份。

3月计划安排芜湖专场、县区专场、学校双选会、市领导宣讲招聘等各类招聘41场,结合了我市支柱产业和战新产业发展,瞄准新能源、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同时,深入高校二级学院,校企就人才培养、就业基地、产学研等现场签约合作,精准搭建平台双向奔赴。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实习生 汪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