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会成立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徐新山)3月6日,芜湖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企业服务中心举行。协会目前拥有64家优质会员单位,涉及农机装备、增材制造、轨道交通装备等行业。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命脉所系。近年来,芜湖基本形成以三山经济开发区为中心的农机装备产业集群、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支点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以繁昌区为基础的增材制造产业集群。协会会长单位、芜湖滨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参谋助手作用,搭建产业“双招双引”服务平台,助力芜湖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2022年以来,芜湖加速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去年全市新招引相关项目138个、总投资1429.4亿元,总规模135亿元的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母基金落户芜湖。下一步,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将凝聚各细分赛道龙头企业、新兴企业、种子企业,以协会平台力量、行业市场思维、政府服务引导,早日冲刺千亿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