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四促”攻坚活动计划推动83个重点项目完工

字体大小:

人民城市建设离不开一批批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服务能力和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人民城市建设工作启动以来,特别是自“双百”“四促”攻坚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谋项目、抓项目能力有了显著提升,项目开工率及完工率均远超往年同期。去年全市市级人民城市建设180个在库重点项目,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3.74亿元。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四促”(促完工、促开工、促进度、促前期)攻坚活动。

据市人民城建办统计,2022年我市共推动长江路高架工程、市中医院中医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八里湾大桥改建工程、S334峨山路东延一期工程等115个项目完工;推动徽州路快速化、数字产业园、梦溪科创走廊等101个项目开工;持续推进长江岸线整治芜湖段工程、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神山智慧体育生态公园等58个跨年度重点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推动73个2023年计划项目前期工作。总体来看,2022年人民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展开新画卷。城市规划引领不断加强,城市功能布局不断完善;城市建设效率明显加快,品质明显提升;城市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殷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今年“四促”攻坚活动实施时间为2月21日至12月31日。按照计划,全面推进惠生联圩生态建设项目(一期)、S334峨山路东延二期工程建设、利民路水厂改扩建及配套管网工程等73个项目2023年底前全面开工;全面推进芜宣机场货站改扩建工程、芜湖长江大桥升级改造、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83个重点项目建设于2023年12月31日前完工;全面推进芜宣机场路建设工程、芜湖城南过江隧道项目、徽州路快速化工程等76个重点在建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泰山路大桥及接线工程、G205九华北路快速化改造、朱家桥水铁联运及疏港通道工程等73个项目前期工作。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王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