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老城区将迎“新生”

字体大小:

人民城市建设涉及方方面面,各类设施落后的老城区也希望搭上人民城市建设的顺风车,目前老城区更新进展如何?各县市区与主城区将怎样加强交通联系?……昨日,针对这些热点问题,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给予了详细解答。

据介绍,为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我市出台了《芜湖市城市更新暂行办法》《芜湖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编制完成了《芜湖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接下来,一是着力推进重点地区更新,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实施中注重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城市活力。二是着力推进文化遗存更新,统筹实施保护建设。结合历史文化遗存,打造“最美慢行系统”,串联重要历史文化节点和历史文化街区。三是着力推进交通轴线更新,结合轨道交通线加快实施城市交通轴线及其两侧街区综合整治更新。四是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更新,建设完整居住社区。

为加快城市互联互通,提升市域交通一体化水平,市人民城建办紧紧围绕“四纵三横两射多加密”打造快速路网体系,加速中心城区与外围各县市区快速路网建设。现阶段,与南陵县联系通道G205市区段快速化、与三山经开区、繁昌区联系通道G236-S334快速化,与无为市联系通道G347快速化均已开工建设;与湾沚区联系通道G329正在推进前期设计,力争尽快开工。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王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