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一年过去了,这个小区有哪些变化?

字体大小:

住宅物业服务直接影响着群众的日常生活,也关系着人民城市建设的成效。从去年开始,芜湖大力开展住宅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切实解决物业服务的痛点堵点问题。近日,记者走进奇瑞BOBO城小区,实地感受这个小区经过一年时间的物业整治,如今有了哪些变化。

“过去想搬离小区,现在不想走了”

去年2月,大江资讯曾经报道过奇瑞BOBO城小区的乱象问题。“白天出不去,晚上不敢出去。”当时,业主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白天道路泥泞不堪,晚上漆黑一片。

对此,市住建局、市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时来到奇瑞BOBO城,召开物业管理服务协调会,对业主反映的问题逐条梳理,列出“时间表”,推动相关问题尽快解决。

去年2月16日,经开区物业管理部门梳理出该小区物业问题“清单”,并拿出整改计划表,要求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对照“清单”积极整改。两个月后,因不满当时物业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整改力度,奇瑞BOBO城小区业委会根据业主大会决定,解除了物业服务合同,要求物业企业退场。去年5月,芜湖祥瑞物业作为新物业临时入驻小区,并针对大江资讯曝光的问题以及居民诉求进行全面整改,小区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去年6月30日,记者又一次探访奇瑞BOBO城并推出相关报道。当时,该小区已经安装了门禁系统,绿植被修剪得整整齐齐,路面干净整洁,公共设施也进行了修复或更换,小区面貌大为改观。“我们也曾想过搬离小区,但是看到这里的环境正在改变,就不想走了。”周先生说。

“哪怕半夜反映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回复”

时隔一年再次来到奇瑞BOBO城,记者发现,小区要通过人脸识别或刷卡才能进入,新建的充电车棚棚面洁白,路灯得到了全面更换或修缮,裸露的黄土也铺上了绿油油的草皮,小朋友们在滑滑梯上玩耍,老人们在新建的各种器材上健身。

对于这些改变,小区业主们纷纷点赞。“免费的充电车棚真是个好东西,解决了‘飞线充电’带来的用电安全隐患。”业主夏大姐表示,哪怕是半夜反映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回复。业主马女士是该小区的“元老级”住户,已入住该小区十余年,是小区的第一批业主,“如今,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人员随意出入、管理粗放等现象已经大为改观了。”

据介绍,自祥瑞物业进驻奇瑞BOBO城小区以后,修缮或更换了摄像头480多个,改造增设门禁系统14处,新增地下车位189个,修缮、硬化地面约1万平方米,补种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这个小区的改变,是芜湖市推动物业整治提升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自去年以来,全市1614个住宅小区实现了物业整治全覆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物业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新成立的720个业主委员会,已然成为提升基层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力量。“物业整治一直在路上,服务群众也一直在心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暖民心行动的内容之一,金牌物业行动将持续推进,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芜湖日报记者 田龙 程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