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开门纳谏让市民住得安心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张永胜)“小区环境变化很大,过去车辆乱停,消防通道都被堵住了。现在车位都划好了,增加了一些车位,还隔出了非机动车道。小区里绿化有人管,喷泉也亮了起来,这让我们住户很安心。”奥韵康城小区居民何建兵说道。

住宅物业对居住环境至关重要,也是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领域。我市人大代表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就不乏有代表就住宅小区环境整治提出建议。市住建局接到代表建议后,与我市开展的物业整治提升行动结合到一起,吸纳代表的意见,呼应民生诉求。奥韵康城小区正是在这一轮物业整治提升中,得到改变的一个代表。环境的变化,让居民最先得实惠。

市住建局还制定了《芜湖市金牌物业行动方案》,以评优创优作为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定下在主城区打造20个“最干净小区”的目标任务,助力我市“最干净城市”行动。

据介绍,2022年,市住建局承办省、市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代表建议199件(主办160件)。涉及道路建设、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服务等方面。该局把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作为提升办理实效的关键,采取电话沟通、主动上门、面谈协商、专题调研等多种办理方式,逐一与代表就答复情况进行讨论,充分听取意见,商量解决途径。在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代表的支持和监督下,经过全局上下共同努力,由该局办理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代表建议均按期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