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拉高标杆  勇争一流 打造赋能“双招双引”和外贸外资工作的第一张名片

字体大小:

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单向前率队赴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努力把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打造成为赋能“双招双引”和外贸外资工作的第一张名片。市领导杨正、后名文参加。

调研中,单向前实地走访了富春纺织智能化精密纺纱保税加工项目、瑞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信义国际出口基地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楚江集团、奇瑞国际、信义玻璃、长信科技、慕晨电子、安徽港口集团芜湖公司等6家企业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道精准研判找问题、强化措施补短板,为推动芜湖片区建设提质提效出谋划策。

单向前指出,过去一年,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在制度创新、开放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发展势头良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比国内其他走在前列的自贸区,芜湖片区还存在经济体量偏小、改革创新力度不大、对外吸引力不强等短板弱项,必须认真研究,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单向前强调,芜湖片区要紧扣“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职责使命,变革思维、拓宽视野,充分发挥高能级开放平台的引擎作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聚焦企业所需,在易货贸易、商事制度、现代物流等领域探索更多首创性、集成化、差别化改革,加快构建更加开放便捷的政策制度体系。要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加强自贸试验区与综保区、经济开发区、国家物流枢纽等重点平台协同联动,持续做好项目服务,推动要素资源加快集聚、高效转化,着力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加快推进用人、薪酬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芜湖“双招双引”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周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