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曾经“肠梗阻”的道路,如今有啥新变化?

字体大小:

“以前,这里是双向两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每当遇到高峰时段,我骑个电动车通过都困难。”春江花园小区居民李安然告诉记者,家门口的这条天门山西路是出入春江花园、赤铸山庄、解放西路小学的唯一通道。道路狭窄,错车困难,高峰时段停车难,街边乱停车加剧拥堵……出行不便一直是附近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

如今,这条路有没有什么新变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的混凝土路面变成了柏油路面,人行道面砖也进行了更换,道路两侧已经拓宽并新增两侧非机动车道,实现“机非分离”。“现在路宽了,停车位规范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私家车主把车停在店门口了,生意都好多了。”谈到道路改造后带来的便利,附近的商户高俊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2022年,镜湖区对天门山西路进行了全面拓宽改造,进一步畅通城区道路、方便群众出行。“该项目西起石油站支路、东至长江路,道路全长565.428米,规划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双向四车道,项目建设投资约4200万元。”镜湖区住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不仅提升了周边环境,而且对道路两侧架空杆线进行下地迁改,并在沿路设置了绿化、步道、凉亭等休闲设施。历时半年时间,天门山西路提标改造项目基本完工,不仅缓解了交通拥堵等问题,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环境优美、舒适便捷的休闲活动好去处。

事实上,对于天门山西路的改造还不止于此。目前,相关部门正根据地块征收情况统筹推进天门山西路西延伸段建设工程(石油站支路-江堤)。“该工程预计东起石油站支路、西至长江江堤,全长约400米,包含跨板城垾桥梁一座,项目建设投资约2100万元。”镜湖区住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届时,通往江堤段的“断头路”将被彻底打通,周边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道路顺畅与否,是群众丈量幸福指数的指标之一。天门山西路“旧貌换新颜”,是芜湖不断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去年芜湖大力推动仪表厂一支路、西湾园区经五路及南延伸段工程、利民路、疏港路、鸠兹小学南侧恒达路等55个项目完工,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优化市民出行环境。随着一个个城市道路“顽疾”被“治愈”,一条条承载着百姓期盼的道路正向城市的各个角落徐徐延伸。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