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主题伴赛文旅活动等你来玩

字体大小:

“一往‘芜’前 飞向春天——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将于3月26日正式开跑,全国的马拉松跑友闻讯后纷纷踊跃报名。记者昨天从湾沚区有关部门获悉,湾沚区为这场我市首次举办的A1级全程马拉松,配套了一系列的主题伴赛文旅活动,让广大跑友和游客有看头、有玩头、有甜头,不虚此行。

昨天上午,作为配套活动之一,湾沚区花桥镇九十殿文博艺术小镇“乐享千年庙会,祈福国泰民安”主题庙会(2月19日—25日)举办。九十殿庙会于2016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庙会在遵循传统的基础上,融合了创意互动、文创展示、汉服巡游、非遗演艺、楚汉对决等精彩内容,助推乡村振兴。游客们通过逛庙会、品小吃、观民俗、赏文博,体验热闹的民俗文化盛宴。

据悉,作为首批安徽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湾沚区境内蕴含了许多值得打卡的美景、美食。其余的伴赛文旅活动还包括:2月21日的“珩琅山迎新登高”活动;2月21日的“西河百家宴”活动;2月25日的陶辛镇文化站的“以棋会友,共迎芜马”象棋比赛、六郎镇殷港小镇的芜湖市第二届围棋联赛暨“六郎·同心杯”围棋精英邀请赛;3月8日的六郎镇观光游园会、绿荣山庄亲子研学、桃缘民宿婚礼人游园会,以及3月的“花桥镇天源时光露营”活动,鸠兹湾“云游花桥·十里桃花”活动;3月中旬的“春满沚津”文化旅游季开幕暨首届樱花文化园开园活动;3月中下旬的“六郎春季旅游观光节暨湿地花海”开园活动;3月25日,“芜马之夜”草地摇滚音乐节活动等。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