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17所高校的17名大学生在芜开启城市体验之旅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通讯员 张砚钦)2月16日,为期一周的第21期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17名大学生抵达芜湖,前往市产业创新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参访观摩、“网红”打卡、欢乐体验,沉浸式感受芜湖独特的人文历史、城市风貌与创业环境。

“我的家乡芜湖,不仅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还拥有丰富的人文底蕴和美丽的风土人情,离乡多年再次回来,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人才兴旺、科技创新的蓬勃生机。”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芜湖籍博士研究生郭煜在实地参访后,连连感叹家乡发展之快、变化之大。

当天,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李峰畅谈在奇瑞工作以来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就业需求和专业方向,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市人才发展集团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推介我市人才政策。“芜湖是一座充满无限潜力、活力和朝气的城市,近年来着眼青年发展需求,深挖城市活力元素,为青年人才提供政策宣讲、城市体验、创业就业等一站式服务,我相信她一定会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来自安徽科技学院的毛银磊表示,自己所学的专业是食品科学与工程,这与芜湖的大健康和绿色食品产业高度契合,他期待不久的将来,自己能在这座城市扎根奋斗。

在奇瑞碰撞安全试验室,大家身临其境地观看碰撞安全测试系统下的各类侧碰、追尾和翻滚等试验,并沉浸式体验了奇瑞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芜湖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我非常幸运在这里出生、在这里生活。”来自南通大学的芜湖籍硕士研究生张锋激动地说,作为新一代的芜湖人,他将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为奋力谱写“长江明珠、创新之城”的新芜湖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为进一步营造良好人才生态和创新环境,帮助人才快速了解芜湖、融入芜湖、爱上芜湖,我市通过人才城市体验活动,不断推动青年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同时,计划在三年内设立30个紫云英人才驿站,真正形成“住、职、创”全覆盖的格局。“作为全市人才工作的总服务商和城市‘HR’,我们将不断健全人才服务机制,畅通人才来芜返芜对接服务渠道。”市人才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芜湖施展抱负、成就梦想,为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注入青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