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不负“小上海”美誉!

字体大小:

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霍胜军

上海阳光智博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辉

江苏物润船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光辉

杭州斜杠广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庭尉

芜湖滨江文旅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锐锋

广东博纳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真伟

2月19日,周日,雨水节气,放眼皆是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景象。芜湖第77场“畅聊早餐会”应时举办。

本场早餐会聚焦镜湖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邀请了6名企业家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指出,要全面增强现代服务业融通赋能效应,推动向供应链、消费链、价值链高端延伸,切实提升芜湖的城市层级,真正扛起“小上海”的美誉。

副市长蔡毅,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现代服务业是衡量经济、社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作为主城区,镜湖区既有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多重优势,更肩负通过现代服务业提升城市美誉度、吸引力的重要责任。早餐会上,6位企业家开诚布公谈问题,推心置腹话合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创意。

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青岛,旗下的柠檬豆平台是国内最早的一批垂直于工业制造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2022年底项目落户镜湖,现已建成工业互联网展示平台。董事长霍胜军说,企业把芜湖视为和青岛同等重要的战略地位,有意把企业研发全覆盖模式率先落地芜湖。

万科阳光智博总部位于上海,由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孵化并迅速成长的全国领先的物业管理+商管企业。总经理徐辉介绍,企业拟盘活步行街华亿北楼闲置楼宇,打造新一代商业综合体项目。她还分享了在上海的商管运维经验,对步行街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江苏物润船联股份有限公司是总部位于苏州的新三板上市企业,是国家供应链试点企业、交通部网络货运/无船承运人试点企业。董事长朱光辉介绍,企业投资项目去年底落户镜湖名铸广场,计划打造网络物流产业平台及结算总部,预计2023年实现营收10亿元。朱光辉表示,将推介和牵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芜湖。

博纳德集团是以数字化生态为核心,提供技术、运营、咨询服务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广东。2018年11月,企业在美好大厦建设了芜湖人力资本产业园,已入驻企业110家,2022年营业收入79亿元、纳税2.5亿元。董事长林真伟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出许多中肯建议。

芜湖滨江文旅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由合肥滨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市镜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芜湖宜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于2022年4月29日成立。2022年9月28日,公司以28.8亿元价格摘得芜湖市核心城区滨江公园周边项目地块。董事长李锐锋说,企业去年之所以逆势投资芜湖,关键是看中了芜湖的开放大气、芜湖投资环境的创新务实。他举例说,合肥滨湖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来芜考察时,芜湖市长陪同企业董事长在主城区步行6.4公里介绍情况,宣传芜湖的资源禀赋、城市更新计划等,令企业深感钦佩。

斜杠广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专注于电子商务行业,为传统企业、品牌服装等提供一站式电子商务服务解决方案的综合企业。企业已盘活绿地新都会D、E座闲置楼宇,在建镜湖直播经济产业园。董事长赵庭尉说,他经常上午从杭州赶至芜湖办公,下午再回杭州,对芜湖发展远景充满信心。

从步行街、滨江公园到名铸广场、绿地新都会,从金融、物流、批发到电子商务、人力资源、文旅休闲……早餐会上,政企双方围绕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共同描绘出一幅产业兴旺发达、环境优美宜居、服务尽善尽美的光明图景。

宁波说,芜湖一直被称作“小上海”,这既饱含肯定,也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方位对标上海的城市治理、环境打造、文化传播等各方面,全面增强现代服务业融通赋能效应,切实提升芜湖的城市层级,真正把“小上海”这块牌子扛起来,得到更多群众认可,在长三角和全国各地更有标识度。

宁波表示,镜湖区作为芜湖的主城区,人口密集、经济繁华、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具有巨大潜力、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优势十分突出。

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主动顺应产业转型、消费结构升级和消费需求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高端化发展趋势,积极拥抱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站在更高层次上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

要明确定位、突出重点,积极抢抓城市更新的政策机遇,科学盘活各类资源,精准对接资本、技术等市场要素,加快培育壮大商贸物流、文体康养、生产性服务业等支柱型服务业,大力培育一批竞争力、带动力强的链主型龙头企业,引领芜湖现代服务业的文化品位、技术含量、增值服务、智力密集、服务质量迈上更高层次。

要实干开路、落实为要,以清爽、干练、果断的工作作风,聚焦短板弱项,认真梳理问题,精准靶向发力,推动一个个问题有效解决、一个个项目早日落地,让广大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大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