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如果不是物业帮忙,当晚我连觉都睡不成”

字体大小:

凌晨,位于8楼租住户家的窗户突然脱轨了,若掉落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欣慰的是,小区物业深夜及时回应,保安师傅上门处理,一楼邻居也力所能及帮忙,隐患消除……2月16日,记者在澛港街道十里社区走访时,了解到这样一个发生在居民身边的暖心小故事。

“真是心惊胆战又感动满满的一夜。”回忆起2月14日凌晨的情景,租住在伟业臻园1号楼的张先生如此感叹。当日凌晨刚过,室外寒风瑟瑟,张先生觉得有些冷,便起身关闭小阳台的窗户。没想到,推拉间,窗户一侧脱离轨道槽,只留下两三厘米卡着。“看着摇摇欲坠,感觉风再大些就要掉下去了”,张先生介绍,又厚又重的窗户正对着居民常过往的道路,他一人弄不动也不敢随意搬移,如果从8楼真掉下去砸到人,风险和责任他根本无法承担。

正是夜深人静时,一时找不到维修门窗的张先生便赶紧发了一条信息到业主群里,一方面提醒邻居们注意楼顶隐患,尽量绕着走;一方面求助物业或者业主能否解决这个隐患。“发出去的时候已经0点22分了,我都不抱任何希望了,正准备到楼下守一夜挨个提醒夜归的邻居注意隐患”,让张先生惊喜的是,群里的物业文员俞英霞在看到信息后,@广大业主再次提醒,并打电话给他,指导如何联系值班保安处理。“两位保安师傅很尽责,在楼下拉了警戒线后,主动表示上门看看现场。”最终,胆大心细的两位保安冯光亮、徐先国互相配合,将整块玻璃平稳安全从轨道槽搬移到室内。此时,时针已经指向凌晨2点多了。

“如果不是物业帮忙,当晚我连觉都睡不成”,张先生表示,住户家中门窗损坏原不是物业维修范围,更何况在寒冷的深夜。为此他准备了几包烟感谢保安师傅,没想到被婉言谢绝了。更让张先生感动的是,第二天,恰好做维修门窗生意的一楼邻居得知后又上门将窗户玻璃安好了,并且没收一分钱。

对此,张先生特别感动,他希望通过本报再次向帮忙的物业人员、保安师傅和邻居表达诚挚谢意。虽然只是一位租住户,但是他依然感受到物业服务的温情满满和邻里的互帮互助之情。十里社区相关负责人张飞表示,自我市开展住宅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后,社区也是积极配合,协调物业提升服务质量,接下来还会加强引导,不断提升居民对美好居住生活的满意度。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