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奖牌设计别具匠心

字体大小:

记者昨天从“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组委会获悉,“芜马”打造全新的“航空”主题赛事品牌视觉体系,创造性地在赛事主视觉、赛事奖牌、选手服装、赛道美陈、赛事加油助威点等多个竞赛环节融入“航空”元素,让所有跑友在“芜马”赛道上既可体验竞技的畅快,又可感受属于芜湖的航空梦想。其中,本次的赛事奖牌别具匠心,首次开创性地使用了国家级非遗——芜湖铁画锻制技艺的技术,使得非遗、运动和航空有机结合。

奖牌外型图

“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赛事奖牌由芜湖航空马拉松和国内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联名推出。奖牌的翻盖呈现芜湖长三角全球航空货运枢纽港和湾沚地标“珩琅山”剪影,运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芜湖铁画锻制技艺”塑造而成;奖牌的正面以中电科钻石飞机DA42螺旋桨为主要元素,色彩呈现航展“拉烟”效果;奖牌背面体现芜湖鸠兹广场、长江大桥等城市地标。整个奖牌集中展现了芜湖这座千年古城的青春英姿。奖牌还藏有一个令人惊喜的彩蛋——集齐3年的完赛奖牌,可以拼成一架完整的中电科飞机模型。

打开翻盖后露出奖牌主体

本次马拉松赛事的主视觉着重突出航空主题特色,以蓝色为主色调,辅以彩色跑道。形象标识融合了飞机直冲云霄的形态与马拉松跑者奔向终点线的动势。(图片由“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组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