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跑一场马拉松 感受芜湖之美

字体大小:

“一往‘芜’前 飞向春天”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即将于3月26日鸣枪起跑,2月16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报名踊跃。针对大家关心的路线设置、补给站设置等问题,记者进行了独家采访。

据介绍,今年是湾沚连续五届举办半程马拉松赛事后,首次举办全程马拉松比赛,赛事全新升级,打造航空马拉松品牌。“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A1类认证赛事,以特色的线路设计、优质的服务能力、创新的办赛理念,力争办出一场高规格、高品质、高起点的标杆级赛事,为全国广大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一个有特色、有热度、有看点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

记者获悉,“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的路线包括三条: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航空欢乐跑(5公里)。起点均为“芜湖空港会展中心”。

其中,马拉松路线包括:芜湖空港会展中心(起点)→新芜大道(逆行)→机场路(逆行)→芜宣大道(逆行)→阳光大道→工业大道→杨黄路→九三公路→012县道→鸠兹大道→新芜大道(逆行)→芜湖空港会展中心(终点)。半程马拉松路线包括:芜湖空港会展中心(起点)→新芜大道(逆行)→机场路(逆行)→芜宣大道(逆行)→阳光大道→新芜大道(逆行)→鸠兹大道→芜合高速(折返)→鸠兹大道→新芜大道(逆行)→芜湖空港会展中心(终点)。航空欢乐跑路线包括:芜湖空港会展中心(起点)→新芜大道(逆行)→机场路(逆行)→芜宣大道→白云大道→芜宣机场(终点)。

本次赛事的路线设置展示了芜湖人民城市建设、航空和临空经济发展以及湾沚区的航空产业特色。从芜湖空港会展中心出发1公里,就是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这是由芜湖市人民政府和北航科技园合作建设的航空航天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成果转化基地。

赛道约4.5公里处是芜宣机场,可1小时实现通达长三角各城市,标志着“翅膀上的安徽”和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赛道的7公里处就是芜湖航空职业学院,每年可培养航空人才近万人。

赛道的22公里处便是湾沚镇桃园村的欢乐桃园乡村度假区,跑到这里马拉松的赛程已经过半,对于很多跑者来说,适当补给,调整心态和节奏至关重要。赛道的26公里处途经九十殿文博艺术小镇,楚汉文化的遗留给这里带来了别样的文化底蕴,形成了湾沚独有的“楚风画廊”。

赛道的31公里处就是花桥镇九三公路复兴村和花桥村段的“最美香樟大道”,这里已经成为湾沚区花桥镇的生态公路、绿色公路、美丽公路的一个亮丽名片。跑者这时候的体能消耗已经非常大,要记得多补水,减少步幅,增大步频,合理分配体能。

赛道的33公里处是施茶湖,湖边风力较大且有一些上坡,跑友经过时需注意脚下安全,注意补充水,补充电解质。42公里处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这是由科大讯飞全资举办、安徽省教育厅主管的非营利性民办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

赛道的42.195公里处,终点——芜湖空港会展中心。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