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3月26日鸣枪开跑

字体大小:

王春雨(左二)和田刚印(左三)被特聘为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形象大使

“一往‘芜’前 飞向春天”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将于3月26日上午7:30在湾沚区芜湖空港会展中心正式鸣枪开跑,届时来自全国的各路参赛选手将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中国田径女子800米著名运动员、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王春雨和安徽芜湖联合飞机公司董事长田刚印被组委会特别聘请为形象大使。这是2月15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召开的“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新闻发布会”现场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作为我省“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由安徽省体育局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经中国田径协会最高等级认证A1级认证的安徽2023年首项马拉松赛事。赛事围绕展现芜湖人民城市建设、航空和临空经济发展,立足芜湖,面向全国,讲述芜湖特色、湾沚产业。

2016年—2021年,湾沚成功举办了五届半程马拉松赛。今年的赛事全新升级——总规模为10000人,设有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航空欢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通过马拉松运动独具魅力的载体,不仅能够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也有助于推进快乐健身行动有序开展,促进我省马拉松运动、路跑运动和相关产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航空梦想,御风奔跑。“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将打造全新的“航空”主题赛事品牌视觉体系,创造性地在赛事主视觉、赛事奖牌、选手服装、赛道美陈、赛事加油助威点等多个竞赛环节融入“航空”元素,打造独特赛事区隔、彰显明确的赛事定位,让所有跑友在芜马赛道上既可体验竞技的畅快,又可感受属于芜湖的航空梦想。赛道起点设置在湾沚区的芜湖空港会展中心,选手在经过城市赛道时可直观地感受芜湖湾沚航空科技发展。奖牌的正面以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DA42螺旋桨为主要元素,奖牌背面有鸠兹广场、芜湖长江大桥等城市地标。

赛事紧紧围绕航空主题,以“1+x”的办赛理念,持续发掘“体育+”的多元可能性,努力呈现一场“体育+”的盛宴。将在马拉松赛事期间全方位展示芜湖市航空产业特色:举办特色航空展,报名即有机会免费参观航产中心、体验航空虚拟试驾,让广大跑友“有看头”。抢抓元宇宙和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应用元宇宙建模技术制作虚拟吉祥物“芜小空”,开发“芜马数字藏品”,发布系列文创产品、表情包、定制ONLINE TO OFFLINE H5小游戏等,让广大跑友“有玩头”。在3月1日至31日期间打造“芜湖航空马拉松购物节”,联合线上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欢乐购活动,发放百万元专属红包尽享来芜期间消费优惠,让广大跑友“有甜头”。还将围绕航空概念,开展“跑遍中国·美好安徽”航空线上马拉松、马拉松官方训练营等30多项线上线下多种主题伴赛活动,打造丰富有趣、互动性强的参赛体验。

相关负责人、嘉宾,赛事赞助企业代表和跑团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5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了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还举办了“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启动仪式和奖牌联名开发签约仪式。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