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税村“互联”  乡村“上新”

字体大小:

“村居离县城太远,每次办税都不方便,现在有了‘税村互联网格服务’,就像是家门口多了个‘办税厅’!”南陵县何湾镇电商中心负责人郭林对新成立的“税费网格服务站”赞不绝口。

为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覆盖面”,南陵县税务部门组织税费服务工作队深入何湾镇村居,以税费网格主动对接村居网格,通过设立“税费网格服务站”,实现“网格互联、税村共治、职能互通、服务共享”。

何湾镇地处南陵县西南部,属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女大学生郭林在毕业后毅然返乡,通过电商直播带货,激活了何湾的经济发展“一池春水”。经济体量的上升,随之带来的是与日增多的税费诉求。“过去开张发票要跑到县城,现在家门口的网格就可以申请,税务部门还提供发票邮寄服务,给我们带来很大方便。”何湾镇村民张先生说道。他表示,每天来税费网格服务站的人,有的是和他一样自产自销的农户,有的是个体工商户业主。在税费服务站,村民可以向村居网格员提出诉求,网格员线上申请,税务部门后台即时办结。目前,当地已实现发票代开、发票邮寄、信息确认、税费咨询等常规业务全程网格办。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通讯员 胡文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