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

字体大小:

翱兰集团中国区总裁  余维康

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安徽对德引智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 孙建安

安徽义柏精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邱摩西

中国网通联合开发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谢圆圆

新西兰优质食品集团董事、总经理 杨铭

正威国际集团安徽区域副总裁、安徽智威特种线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祝晓峰

芜湖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乔现龙

新年伊始,全国多地在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时,都将稳外资稳外贸作为重要目标,争取在2022年稳增长基础上持续提质促优。对于志在成为“中国发展质量最高、发展速度最快城市之一”的芜湖来说,外资外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月11日,第七十六场“畅聊早餐会”举行,主题是聚焦外资外贸工作,邀请了7位嘉宾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早餐会时表示:“芜湖自古就有长江通商巨埠的美誉,成熟的对外开放条件为芜湖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对接我市重点产业链布局,充分发挥带动作用,集聚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芜投资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参加癸卯兔年第二场“畅聊早餐会”的7位嘉宾,既有中国籍,也有外国籍;既有常住芜湖,也有新近来芜投资。7家企业(单位)在业界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翱兰集团是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2022年位居世界五百强406名。去年11月份,在无为市成立翱兰松鼠食品(芜湖)有限公司。

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于2015年在中德两国领导人见证下成立,是安徽省在德国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安徽对德引智项目管理办公室2017年成立,面向德国宣传安徽、招才引智。

安徽义柏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为新加坡E.PAK RESOURCE(S) PTE LTD,项目总投资22667万美元,主要用于建设晶圆全尺寸载具产线。项目建成投产运营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上缴入库税金8千万元。

芜湖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隆基绿能全资子公司,在芜湖投资年产10GW单晶光伏组件制造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隆基绿能2022年销售约1200亿元,出口约600亿元。

正威特种线缆项目是正威国际南陵铜基新能源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的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22亿元,合同利用外资1015万美元。

新西兰优质食品集团2020年成立,拥有新西兰前沿科技的食品加工设备,是一家集原料加工、包装、仓储、物流综合化管理的创新型集团公司。

中国网通联合开发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从事两岸跨境电商物流行业,是顺丰国际物流的合作商和虾皮购物官方指定合作物流商。

翱兰集团中国区总裁余维康,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安徽对德引智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建安,安徽义柏精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邱摩西,芜湖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现龙,安徽智威特种线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祝晓峰,新西兰优质食品集团董事、总经理杨铭,中国网通联合开发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圆圆等7人,从企业远景规划、在芜投资情况、项目进展、请求支持事项等角度分别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芜湖具有产业发达、交通便捷、区位独特、载体完善、环境优良等各方面优势,有助于企业发展壮大;他们一定会利用各种机会宣传芜湖、推介芜湖,带动更多企业来芜投资兴业。

“我们一贯秉承‘In China,For China’理念,芜湖被翱兰集团视为推进在中国发展的重要一环。”翱兰集团中国区总裁余维康这样表示。

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谋求大同是人心所向,寻求合作是时代的潮流。

宁波对各位企业家说:“服务好包括外资外贸在内的所有企业,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是企业发展方面的问题还是个人生活方面的困难,无论大事小事,各位都可以随时找我、直接找我。希望大家把芜湖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看待!”

宁波表示,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是抓好“六稳”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开放发展新增长点的重要支撑。芜湖将进一步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持续拓展“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着力帮助企业争订单、畅物流、保交货,推动全市外资外贸稳量提质;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强载体,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引领作用,提升各类开放平台功能,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扩大增量、优化存量,积极培育外贸出口主体,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敞开胸怀欢迎各路投资者,切实增强外资外贸工作实际成效,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大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