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物业服务好不好 听听广大业主的心声

字体大小:

物业工作人员雨天为出行的老人撑伞

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事关千家万户。2022年,芜湖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宅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目前,全市住宅小区实现整治全覆盖,物业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百姓说:“明显感觉到物业服务越来越走心,对我们的合理诉求也越来越重视。”

2月9日,记者来到鸠江区公园大道壹号,去年该小区物业企业被评为芜湖市“金牌物业企业”。在小区东门车库出入口,记者就感受到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不一般的素养,秩序管理员非常亲切细致告知停车位置。停车后,记者走进小区内发现,地面看不见一辆车,环境如公园般养眼。来往小区居民业主与物业工作人员微笑着寒暄。

小区业主洪杰告诉记者,“我们小区底子不错,近年来芜湖市重视物业服务提升质量后,我和不少邻居都能感受到小区物业服务的确又有了进步,进出小区看到物业工作人员都笑着打招呼,就像家人一般,感觉很好”。

洪杰认为,“物业服务好不好,就是看有没有真正将业主放在心里,你看,我们小区不仅卫生环境非常好,其他方面,如业主对小区的安全诉求在我们这里也同样有口皆碑,近年来,我愈发感受到业主被物业真正地关心,能考虑到业主的所思所想。”

去年,洪杰因出行需要买了一辆摩托车,后来担心不好停放,找到物业后,没想到工作人员立即为他提供了合适的场地,“我们物业提前规划,充分考虑业主需要后,能有效利用有限空间,将一些无法停放汽车且又不影响通行与安全的边角地合理利用起来,此举深受大家好评”。

该小区业主王美俊也有同样的感受,“我们小区新芜湖人多,还有一些空巢老人,考虑到这些业主的情感文化需要,物业有时会拜访空巢老人,每个月至少举办一场参与率比较高的文体活动,传统节日到来时也有丰富多彩的庆祝形式。今年春节不能回老家的小伙子告诉我,物业在小区布置的节日装饰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挺感动。对于这样的物业,我们业主自然欢迎、支持,双方的关系自然也会良性互动、良性循环”。

建设者说:“我们的目标,就是不断满足广大业主对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

公园大道壹号物业项目经理何薇为她和伙伴们的努力被政府、被社会、被业主认可而自豪,“我们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坚持以业主为中心,破解业主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难点,满足广大业主对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

鸠江区住建局物业办负责人李明告诉记者,该区将按照一区一表、一区一策持续开展督查,建立联合督查机制,采取抽查、暗访等形式不定期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小区整治提升情况进行检查。

芜湖市住建局物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强监管,让那些“躺平”的物业企业在芜湖站不住脚、立不住根。畅通群众对物业管理诉求表达渠道,将推动物业整治提升作为回应群众关切、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2022年,全市开展金牌物业行动,将“民呼我应,民需我为”作为物业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以党建引领打造示范标杆,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先后命名了伟星公园大道壹号小区业委会等10个星级红色业委会,以及30个最干净小区、10家金牌物业企业、60名金牌项目经理。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徐子馨 文  记者 汪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