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七十六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字体大小:

2月11日,第七十六场“畅聊早餐会”举行,主题是聚焦外资外贸工作,7位嘉宾受邀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早餐会上,翱兰集团中国区总裁余维康,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安徽对德引智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建安,安徽义柏精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邱摩西,芜湖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现龙,安徽智威特种线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祝晓峰,新西兰优质食品集团董事、总经理杨铭,中国网通联合开发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圆圆等7人,从企业远景规划、在芜投资情况、项目进展、请求支持事项等角度分别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芜湖具有产业发达、交通便捷、区位独特、载体完善、环境优良等各方面优势,有助于企业发展壮大;他们一定会利用各种机会宣传芜湖、推介芜湖,带动更多企业来芜投资兴业。

宁波对各位企业家说:“服务好包括外资外贸在内的所有企业,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是企业发展方面的问题还是个人生活方面的困难,无论大事小事,各位都可以随时找我、直接找我。希望大家把芜湖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看待!”

宁波表示,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是抓好“六稳”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开放发展新增长点的重要支撑。芜湖将进一步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持续拓展“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着力帮助企业争订单、畅物流、保交货,推动全市外资外贸稳量提质;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强载体,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引领作用,提升各类开放平台功能,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扩大增量、优化存量,积极培育外贸出口主体,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敞开胸怀欢迎各路投资者,切实增强外资外贸工作实际成效,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