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早餐会办理反馈来了!(第七十四场)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早餐会问需纾困功能,高效、务实服务企业,现对第74场“畅聊早餐会”参会嘉宾意见建议及相关诉求的办理情况,通过媒体公开反馈,接受社会监督。


图片

第74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办理反馈

FEEDBACK
01

海特集团:希望芜宣机场扩建项目规划尽快提速,建议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引进巴西空改货项目。


办理回复:


市发改委于2022年12月20日与海特集团负责人沟通对接,目前正在持续推进芜宣机场扩建项目总规修编,文本已经上报华东民航局,将召开总规评审会。


湾沚区机场周边配套交通建设情况:物流大道已完成箱涵、路基工程及水稳层、桥梁、雨污水管道、照明及沥青路面施工,正在进行绿化工程施工;机场路二期项目方案设计文本已经编制结束,并经行业审查,正在积极争取纳入市政府投资计划,机场路东延伸工程于2022年初开始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水稳施工,上跨桥部分正在行行桩基施工,预计2023年底完成,机场路西延伸目前已完成二层沥青施工,上跨皖赣铁路桥目前正在进行桥梁桩基础施工。


2021年7月,空港公司拜访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大中华区)就巴西航空支线飞机E195型号改装货机相关事宜进行沟通。近期对接的最新情况:E195型号飞机改装货机正在公司总部进行改装测试,待改装方案确认后,对国内该型号客改货改装飞机市场进行实时跟踪,争取早日落户芜湖。同时,为了保障航空整机维修、客改货等业务落户,空港公司已规划约200亩地,建设机库、公共机坪、试车台等设施,目前在谈的项目除了海特集团,还有华夏航空、山东太古等国内MRO企业。2021年和2022年珠海航展期间,空港公司负责人多次前往展台拜访巴航工业领导,洽谈项目落户具体事宜。


根据海特项目涉及到的具体部门,市投资促进中心已初拟芜湖市推进海特项目工作专班文件;已将海特推荐的巴西航空客改货项目纳入2023年国外拜访重点项目清单,加快推进项目招引。

02

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楚江新材芜湖铜板带工业园的产销规模已位居全球第一,正在谋划、实施产品升级和产能扩量项目,需要解决现有工业园的土地扩容和项目能耗指标问题。


办理回复: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经对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新增用地需求约200亩,目前正在选址阶段(优先选择存量建设用地,选址需符合“三区三线”管控规则)。确定项目用地红线后,若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可由经开区管委会准备用地报批组卷材料,自规局将统筹保障项目用地需求。


市发改委:载体单位要加强节能工作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大重点领域节能技改力度,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为优质项目落地腾出更多能耗空间。项目单位要根据节能审查管理有关规定,编制项目节能报告,按程序开展能评报批工作。需市级或省级节能审查的项目,由属地节能主管部门转报市发改委,市发改委将按程序推进能评报批工作。


经开区管委会:1、市发改委已组织专家召开能源评审会,并行文报给省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后转至省节能协会;2、经与企业沟通,将利用现有用地周边的用地(约120亩)进行项目建设。

03

安徽长飞先进半导体有限公司:半导体是资金和人才密集型产业,同时盈利周期长,是国家核心产业战略,建议出台针对半导体行业的支持政策。


办理回复:


市发改委:为充分发挥我市产业比较优势,推动十大新兴产业聚焦发展,我市正在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十大新兴产业聚焦发展行动方案》,主要通过培育25个优势细分领域(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新型显示、第三代半导体、“东数西算”数据中心集群、特种电缆)、做强做大“产业龙头”企业、强化提升“骨干支撑”企业、梯次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围绕创新链锻造产业长板、围绕人才链构筑发展生态、围绕资金链完善金融支撑、围绕产业链搭建服务平台等推进措施,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我市十大新兴产业25个优势细分领域聚焦发展。《方案》已于去年底在市发改委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下一步,将继续强化龙头引领、优化产业生态、壮大产业集群,到2030年,产业集群竞争能力大幅提升,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形成创新引领、协同有力、集聚高效的产业生态。

04

广东道氏技术股份、芜湖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企业项目取得了环评批复,环保报告要求建设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再建设专管到江北污水处理厂。请求经开区管会协调尽快启动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和专管建设;2023年年底我司将陆续招聘员工约500人,为引进、留住人才,保障企业长期稳定发展,请求经开区管委会园区内划拨土地用于新建员工宿舍或帮助企业将存量建筑改建为员工宿舍。


办理回复:


经开区管委会: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已立项,正在招标;企业不能用划拨土地的方式建造员工宿舍,正在与企业协商拟购买或租用附近其他住房或公租房,用于员工住宿。

05

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省内委员更多学习交流机会,建议多组织企业委员到省外的优秀企业考察学习。


办理回复:


市政协:一是组织开展市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活动,结合年度重点协商课题,组织委员到省外优秀企业先考察学习;二是积极参加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组织委员参加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产业小组活动,开展经常性的沟通联系和履职互动。

06

芜湖宏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建议市政府搭建外出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抢占国外市场。


办理回复:


市商务局与宏景电子的郭总取得了联系,进一步了解企业外出交流的具体想法、了解企业的境外市场方向,随后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我市2023年将举办的“徽动全球 芜优出海”赴境外开拓国际市场活动。我市将在不同国家举办5场境外开拓活动,助力企业抢占国际市场。宏景电子对该活动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将选择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