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宁波率队赴苏州开展招商考察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2月7日至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率队赴苏州开展招商考察,走访了李氏控股集团、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他强调,要把抓投资、抓“双招双引”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拿出“拼”的意识、“抢”的步伐、“战”的姿态,争取源源不断的企业、资本和人才汇聚芜湖。副市长蔡毅,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李氏控股集团是国内第一家进军激光拼焊领域的民营企业,全国专业的汽车用激光拼焊板生产基地,具备雄厚的研发实力。2月1日,企业董事长李国新来芜,与宁波等共同见证李氏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产业基地项目落户三山区签约活动。春兴精工是国内领先的精密轻金属结构件制造与服务供应商,赛腾精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两家企业均有来芜投资意向。

走访考察时,宁波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等,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工艺和技术情况,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双方畅叙友谊、坦诚沟通,就加快合作步伐、共谋未来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三家企业负责人高度肯定芜湖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营商环境,表示将加快推进相关投资项目落地,为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宁波指出,要按照新春全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体调研总结会要求,时不我待抓招商,全力以赴拼经济,确保实现“开门红”。要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优势产业抓项目招引,不断完善和壮大产业链条,推动形成一批空间高度聚集、上下游紧密协同、供应链节约有效的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业链集群。要精准匹配政策要素供给,综合运用规划、土地、金融、财政等政策工具,让最好的项目以最快的速度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要提高招商载体承载能力,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双招双引”主战场作用,进一步增强产业承载能力、提升产业综合实力。要优化项目全过程管理机制,一个项目一个专班跟踪推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招引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