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助力人才回引  积蓄青春动能

字体大小:

近年来,繁昌区聚焦人才引进服务和青年创新创业就业,凝心聚力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为跑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提供有力支撑。

完善政策制度

稳固青年人才大后方

为及时对引进的青年人才落实相应标准人才安居工程、生活补贴政策,确保青年人才在繁昌区能顺心工作、安心创业、舒心生活,提高青年人才引进效率,繁昌区先后出台《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引育的二十六条措施》等9项政策,分领域、分类型重点优化企业、乡村最为关注的技术型人才支持等政策,在人才培育、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方面予以支持,进一步提升政策的针对性和竞争力。

2022年以来,共兑现购房补助补贴资金495.80万元、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补贴822人234.41万元。建设人才大脑展厅和人才社区,采取“首问负责制”的方式,确定最先接受青年人才咨询的相关负责人或部门为其服务终身,进一步提升服务的高效性和舒适度。

聚焦产业优势

提供青年人才大平台

聚焦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聚焦医养健康、现代农业等民生产业,面向全区重点企业征集技能人才需求,形成需求目录,及时准确掌握技能人才需求情况。

繁昌树立“链条式”发展理念,打造全省首家县级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人才集中园区,聚焦电子商务农产品上行基地、本地工业产品直播新零售基地、“智慧繁昌”运营示范基地和互联网服务业集聚园区“三基地一园区”,提供“互联网+”信息共享服务,完善企业数字经济产业链、生态链服务功能,发布青年人才需求岗位175个。创新青年人才“预就业创业”项目,发挥地区主导产业发展“吸引力”作用,依托省级青年创业园春谷3D打印园,组织繁昌籍大学生进园区企业交流体验,深入生产一线,感知产业“智造”水平,实现产业集聚吸引人才集聚。

突出载体创新

促进青年人才大融合

该区开设掌上微交流,以异地商会组织为载体,建设“青年人才驿站”,存放《繁昌在外人士联络簿》《繁昌人才政策汇编》等,播放《遇见繁昌》宣传片,为青年人才提供免费短住、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交流分享等服务。及时掌握繁昌籍在校大学生就业趋向动态,做好信息咨询、返乡实践、公益实习等工作,强化青年学子与家乡的联络对接。

繁昌积极举办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青年人才恳谈会,专题推介繁昌人才政策,鼓励青年人才来繁。实施“春风行动”“就业促进认知行动”等校园招聘活动,组织企业赴高校开展专场宣讲推介活动,引进高校毕业生来繁就业,进一步扩大青年人才回引影响力。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