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七十五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2月5日是元宵佳节,芜湖举办癸卯兔年第一场、总第七十五场“畅聊早餐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参加本场早餐会的6家企业,正跋涉在上市的征程中,或服务于上市有关工作。安徽大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钟华山,安徽德孚转向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世斌,芜湖航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文刚,芜湖汉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后世伟,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委员朱宗瑞,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安信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胡勇等企业家先后发言。对于企业家提出的具体问题,宁波、张庆亮现场明确专人专职予以协调解决,并要求及时与企业沟通、反馈。

宁波表示,上市是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渠道,有助于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观念,将企业上市规划与企业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瞄准未来产业、新兴产业前瞻布局,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更加注重人才引育,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有效提升盈利能力,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宁波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载体单位,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开展常态化排摸、精准化服务、动态化调整,加速培育上市后备企业梯队。要强化要素支撑,从资金、人才、土地等各方面给予上市后备企业坚实保障。要积极搭建涵盖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私募股权机构等上市服务机构平台,协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逐一破解涉安全生产、土地权证、历史沿革等具体问题,为企业上市扫除障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