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把企业家当家人,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城市,是一个庞大而有机的完整生命体;企业,则是这庞大生命体中至关重要的经济细胞与活力源泉。2022年11月20日,芜湖举办第72场“畅聊早餐会”,聚焦“总部经济”。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贺婷等企业家受邀出席。

轻松、亲切、高效的一顿早餐,让贺婷对芜湖好感倍增。“城市好企业才会好,企业好城市会更好。”她表示,企业立足于城市的发展建设,被赋予了荣耀和责任,要努力为城市创新发展注入动力。

牵手芜湖源自相识、相知、相惜

中建四局是世界500强中建集团的骨干成员,作为一家有60年历史的大型建筑央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度融入国家、地方发展战略,业务范围涵盖工程建设、投资开发、勘察设计、产业运营等多个领域。2021年7月,为了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市场,中建四局在芜湖市湾沚区注册了独立法人公司“中建四局芜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辐射安徽、浙江、江苏等长三角区域。

“我们资源储备丰富、人才支撑充足、技术创新一流,具有多类型大项目成熟的建设、施工、运营经验,领先国内先进水平。”贺婷表示,芜湖正在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的战略目标,与中建四局打造城市公司标杆和长三角最值得信赖的建设服务商的战略目标不谋而合。芜湖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较好、市场容量较大,是长三角充满活力和兼容并包的城市,必将助力企业以芜湖为核心,在长三角区域展翅高飞。

“市区两级干部驻地办公,在多方面大力支持中建四局芜湖建投公司创业发展。”与芜湖“相识”一年多来,城市的面貌、干部的作风给贺婷与同事留下深刻印象,感受最深有三:一是初识芜湖。2021年4月11日,湾沚区领导干部带队,不远千里专程到中建四局总部调研指导;二是相知芜湖。同年6月,中建四局应邀参观湾沚区城市展厅、工业园区,地方领导对每个企业都如数家珍;三是结缘芜湖。贺婷与芜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早餐会上面对面交流,会后就迅速收到相关部门关于会上各类建议诉求的跟进反馈。

“把企业家当家人,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让我们感到春风扑面。这种加‘速度’护航发展,提‘温度’创优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贺婷说。

打造长三角最值得信赖的建设服务商

短短一年多时间,中建四局芜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朝着长三角最值得信赖的建设服务商坚定迈进。

贺婷介绍,一年多来,企业在芜员工从几十人壮大到近400人,带动200多家上下游资源、超万名工友一起见证“芜湖起飞”。企业已具备四个类别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和五个类别专业承包一级资质,还获评芜湖市建筑业信用AAA等级,累计新签合同额39.73亿元。目前在建项目11个,年产值近20亿元。同时,企业还深度参与疫情防控、金秋助学、敬老爱幼、村村通、巩固脱贫攻坚等活动。1名员工当选市人大代表、1名员工获评安徽省劳模,企业获区五一劳动奖状、文明单位、爱心企业。

2023年中建四局如何进一步融入芜湖?贺婷表示,企业计划在投资开发和参与全过程建设、带动上下游资源进驻、优质履约打造精品工程、全方位推进属地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以湾沚产城融合为契机,加速打造低碳产业园,助力建设美丽城市、低碳城市;二是以项目为载体,广泛引进优质合作资源来芜乃至落户,共同参与城市建设;三是擦亮精诚文化名片,打造平安工地、文明工地,发挥施工技术优势,打造绿色工地、智慧工地,向政府和百姓交上满意答卷;四是切实响应芜湖“紫云英人才计划”,吸纳属地人才加盟,并推进现有员工属地化工作生活。

城市与企业是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一直以来,芜湖期待与优秀企业互相成就共同成长。在专业领域,贺婷也毫无保留地为芜湖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她建议:中建四局曾成功承办“2021年第二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和“2022年工程建设行业绿色发展大会”,若芜湖进一步关注和推动绿色、低碳、装配式建筑发展,中建四局将会在此项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引领行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