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展现省域副中心新担当!芜湖“新春第一会”发出强烈信号

字体大小:

单向前在全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体调研总结会上强调

牢牢抓住经济工作“牛鼻子” 

认真落实“一改两为”新要求

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展现省域副中心新担当


1月31日下午,在结束了一天半时间的集中调研后,芜湖“新春第一会”——全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体调研总结会召开对“双招双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出席。




自2021年全市“新春第一会”将“双招双引”确定为经济工作“一号工程”以来,这是我市连续第三年在新春伊始开展“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体调研。本着“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的原则,与会人员集中一天半时间调研了11个载体单位、22个重点项目现场。忙碌的施工场面、火热的建设豪情、美好的发展图景,无不宣示出芜湖“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坚定决心。




会议传达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通报2022年度全市经济运行考核结果和招商引资考核结果,市投促中心、市发改委分别汇报在谈、在建项目情况,市领导围绕调研主题和负责的产业链“双招双引”情况进行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单向前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要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循把握经济发展的规律性,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提升解决面临挑战的创造性,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地结合起来。

要聚焦一个“比”字,在全面比较中坚定抓项目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既要纵向同自己比,也要敢于横向同先进比,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更要找准差距、弥补不足。

要聚焦一个“拼”字,在奋力拼抢中掀起“双招双引”新攻势,着力解决“谁来招”的问题,再动员再组织,进一步壮大招引力量;着力解决“招什么”的问题,再深化再细化,进一步聚焦招引方向;着力解决“怎么招”的问题,再专注再创新,进一步优化招引打法。

要聚焦一个“干”字,在真抓实干中落实“一改两为”新要求,切实把改作风、提效能体现在勇争一流、敢于担当、增强本领、狠抓落实上。

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百分百努力,争分夺秒拼、通宵达旦干,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一号工程,聚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努力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宁波指出,要聚焦首位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细分领域和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面向未来的科创型企业,不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

要完善政策要素精准供给,针对重点产业链的企业、延链强链补链的重点环节,进一步优化政策设计、操作标准、评价体系,不断提高土地、能耗、资本等要素生产率。

要树立全球视野,在“双招双引”工作中主动出击、顶格推动,加强资本、行业等平台支撑,建立奖罚分明的考核评价体系。



通讯员:吴正言

记者:赵云涛 潘晔 周文瀚

摄影: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