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芜湖春节年味浓:传统戏曲轮番上阵 潮流乐队点爆热情

字体大小:
编辑:郑申

想体验记忆中热热闹闹的传统年味吗?兔年春节大年初一到初五,传统与潮流相融合的精彩文化盛宴在芜湖古城谯楼广场上演。

春节期间,芜湖古城兔年装饰焕然一新、大红的灯笼透着喜庆吉祥,众多芜湖市民携家人漫步古城,沉浸式感受浓浓的“年味”。 初一到初五,好戏频频开场,精彩日日相聚。镜湖区文旅局“艺术鸠兹&“戏曲九莲塘”系列演出走进芜湖古城。戏曲名师大家领衔出演,京剧、黄梅戏、越剧等不同戏曲轮番上阵,让现场的江城戏迷们过足了戏瘾,在千年古城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初一、初二、初五,古城街区中舞狮团队热闹巡演,锣鼓声声中舞出新春精气神,秀出红火中国年。“很久没看到舞狮表演,又感受到传统新年的年味了”。大年初一的巡演现场,一些年长的市民感慨“年味又回来了”。俏皮舞狮与孩子们互动,引发阵阵欢笑。

初一到初三晚间,芜湖三大知名本土乐队春节期间连番造势,融合摇滚、流行、电音等不同风格,为芜湖青年带来对标一线音乐节的视听盛宴!硬核乐队YYDZ携年轻声音而来,现场独特的音乐风格直击耳膜。独立主格乐队是成立于2018年芜湖本地的大学生乐队,他们用最真切和朴素的现场,震动听众的心。主唱为中国好声音全国十强选手的酷玩乐队,用音乐传递思想,用最新鲜的摇滚乐唱响芜湖青年力量。充满活力的潮流乐队点燃了古城的热情,让人忍不住跟着呐喊、跳跃起来。

记者还了解到,春节期间芜湖古城联合市博物馆推出兔年生肖海报展,将在芜湖记忆馆展出。正月初五,将有财神巡游派送财运礼包,想感受迎祥纳福的春节氛围别错过芜湖古城的精彩文化活动。


来源:记者顾娅

编辑:包亚萍 审核;郑申 三审:汪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