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七座绿雕 扮靓江城春节文明美景

字体大小:

记者19日从芜湖市城管局获悉,为迎接兔年春节,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我市城管部门精心打造的七座景观绿雕目前已经全部布置、安装到位,新年芜湖再添文明美景。

这七座绿雕分别位于我市七处重要节点位置和城市出入口,打造新年芜湖喜气名片,展现城市品位形象。

市政府南广场绿雕名为《福至万家》,用中国传统装饰物品“福、家”字为主要设计元素,体现出新年的到来,作品以“鼓”奏响新年乐章,遍地百花飘香,寓意喜迎新年,普国同庆。

芜宣高速出入口(弋江北路与天门山路东南角)绿雕名为《幸福新画卷》,景观造型以“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枝繁叶茂的智慧树、彩虹、花朵等景观元素,表达了人民生活幸福、自然生态和谐的家园生活场景。

九华中路汀棠公园东广场绿雕名为《花漾芜湖》,以红色文化为背景,“花环”取其“友善之意”,一扇面向过去,过去的一年里芜湖在时代的巨浪中勇往直前;一扇面向未来,新的一年里,芜湖会再接再厉,继往开来。

峨山路高速出入口正对面的草坪上绿雕名为《百花齐放》,背景百花盛开,新年新气象,幸福美好即将来临。

鸠江路雕塑公园东入口绿雕名为《中国年》,此景点以鲤鱼为素材,象征着跨年新气象,新时代、新发展,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芜湖高铁站西广场绿雕名为《盛世花开》,景点以花篮的元素祝福人民幸福安康,祖国繁荣昌盛,地面选择不同色彩不同品种的花卉,渲染热烈喧闹的气氛,打造江城繁花似锦景象。

芜湖东入口(芜湖市万春路高速入口处)绿雕名为《2023》,作品以“春”为点睛之笔来映衬主题,古典花窗与祥云结合,底部祥云寓意美满江城,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春节景观氛围。

记者获悉,市城管局园林处还在市管公园、市区主干道、街头公共绿地等栽植花卉共计约80万盆,三色堇、羽衣甘蓝、角堇、红叶甜菜等冬季草花扮美春节芜湖。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