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抢抓“返乡节点”组织300场招聘会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王俊 徐新山 实习生 尚乐尧) 1月16日,芜湖会展中心里人头攒动。市人社局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抢抓“返乡节点”求职招聘黄金时期,为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精准人岗对接平台,引导和帮扶返乡人员就地就近找工作。

当天,奇瑞汽车、无为比亚迪、信义光伏等54家重点企业参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000余个。现场还设有创业展示区和技能培训区,集中进行了返乡创业产品和“新徽菜·名徽厨”技艺展示。约有2000名返乡劳动者和市民参加了这场新春就业大集。

“现在芜湖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与良好的营商环境,就业容量大,待遇可观,返乡就业已经成为外出务工人员重新出发的新起点。”无为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组长方露露,作为返乡就业的代表,分享了两年来回到家乡就业的感受。2020年,她离开上海,回到了家乡无为。两年时间里,她已经成长为生产组长,薪资待遇提高到了7000多元,“和在大城市相比,各方面开销费用低,还能照顾到孩子和家庭,现在厂里近2万名职工中,82%都是本地人。”方露露说。

据悉,今年的春风行动为期3个月,活动期间,全市将组织各类招聘活动300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近6000家,提供就业岗位超过8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