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家门口有了休闲健身好“趣”处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张锐

红黄蓝三色步道如一条彩练绕小区而行,为素净的居民小区增添了几分活泼;社区里“上新”的健身设施,成了大伙的“心头好”,每天来“打卡”的人络绎不绝。在繁昌,利用零星空地、城市边角、闲置空地等微小空间“见缝插针”建起的“口袋体育公园”,为群众构建了一方休闲健身的小天地。不仅于此,百姓健身房、健身设施的建设和扩充,让健身运动有了更多选项。

老年人健身积极性高,但一直以来,运动场所是个大问题。在繁昌金桥三区门口,记者遇到了老繁昌人袁爱民,他同时也是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谈起繁昌健身活动的发展,可打开了“话匣子”。

“我们区老年体育协会这些年发展很快,已经有11个直属俱乐部和一个艺术团,56个班队,会员总数达到5600多人。过去体育活动场地比较少,很多班队没有活动的地方,我们也着急。最近几年,繁昌各小区、各公园都建设了小型多样、设备齐全的活动场地,又好看、又好玩,愿意加入我们一起健身的人就更多了。”袁爱民说。

金桥三区是个老小区,小区的中心广场上,不少居民正熟练地用着健身设施,享受着冬日里的暖阳。记者了解到,不久前,这里老旧的健身设施刚刚进行了更换。更新后的小广场,成了小区最有人气的地方,运动健身、聊天唠嗑、散步休闲,天气渐冷,但大家的兴致不减。

走进繁昌区新化社区,一座“百姓健身房”就建在了居民楼的二层。改造一新的健身房里,各式健身器材让人看了便有跃跃欲试之感,其中跑步机最受欢迎,头批居民已抢先“试用”上了。

无论街边巷角偶遇一方“口袋公园”,还是走进居民小区里的健身房,都为普通的日子里增添一抹惊喜,也让群众在“小而美”中体会“微幸福”。

“我们倾听百姓呼声,在全区新建了大量体育设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健身需求。”繁昌区文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以“暖民心·快乐健身”八项行动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扎实推进快乐健身,让繁昌市民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过去一年,繁昌区在22个居民小区和36个行政村中新建和维修共58套健身路径,铺设彩色沥青跑道8.8公里,建设口袋体育公园2个,建设百姓健身房3个,方便的活动场地和设施,调动起全民健身的运动热情。“2023年,我们将继续新建2个口袋体育公园、3个百姓健身房和一个5公里的健身步道,通过这些体育设施的建设,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健身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