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2022年度“中国梦—行动有我”系列活动结果公布,我市一部作品获示范作品

字体大小:

近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中国梦——行动有我:2022年中小幼学生‘成语中国’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获奖作品名单,鸠江区银湖实验幼儿园创作的微电影作品《秦智虞愚》获示范作品。

在此次活动当中,主创孟玲旭老师凭借其出色的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从剧本的编写、小演员的筛选、服装的选购到实景拍摄和后期制作,历时近2个月才呈现出这部作品。“在作品创作与拍摄过程中,离不开全园教师的帮助,更感谢孩子们认真的演绎。孩子们通过对成语的理解,再把自己的感悟演绎出来,更加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成语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获奖教师孟玲旭老师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项活动旨在创新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传递中华美德的正能量。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促进了信息技术与幼儿园德育融合创新发展,同时也为成语教育教学提供了很多优秀的视频资源。下一步,该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让幼儿继续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媒体记者: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