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有免费春联还有志愿理发

字体大小:

居民展示领取的春联

春节前夕,汤沟镇三汊河社区天气晴好,每年都开展的送春联、志愿理发活动又在社区广场开展起来,书法家志愿者现场挥毫,村民在一旁边欣赏边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欢声笑语一片,红红火火。

活动中,书法家们尽情泼墨,书写一副副象征喜气、祥和的春联,现场的群众有序等待,与书法家交流春联的内容。同时,汤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协助研墨、拿纸,向群众分发春联,引导群众有序排队领取春联。

一上午的时间,书法家们现场书写了500多副春联和“福”字,每家每户都领到了自己心仪的春联。“拿着新鲜出炉的春联,比市场上直接购买的有意义,让我们提早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息。”三汊河社区居民韩伟笑着说。

当日不但有寓意美好的免费春联,现场志愿理发服务也吸引了没时间去镇上理发的村民。给大家提供志愿理发服务的是“芜湖好人”何小荣,尽管春节前正是她理发生意的旺季,但她几乎每年都会在这时候为乡亲们开展志愿服务。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徐子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