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这座城的“兴”与“诚”让他们动心

字体大小:

良禽择木而栖。一座城市到底好不好?只有沉浸其中亲身体验了才知道。2022年6月,芜湖推出以“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您来”为主题的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活动,通过广发人才城市体验券,以紫云英人才驿站为载体,打造人才与芜湖的第一次“美好邂逅”。截至目前,已有1.1万余名大学生受邀来芜“沉浸式”参访体验。

针对人才初入陌生城市可能存在难立足、安身难的问题,我市择优授牌了10家酒店作为紫云英人才驿站,并精选了50多家体验券合作餐饮单位和旅游景点,旨在给予各类人才“365全天候”关爱的“人才之家”,增强人才对芜湖的归属感、认同感,打造人才与芜湖“结缘”的暖心第一站。2022年5月20日首届紫云英人才日活动,线上派发了3000万元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券,近2万名大学生成功抢券。6月,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活动正式启动,已有1.1万多名市内外大学生持人才体验券来芜赴产业创新馆、奇瑞汽车、西电芜湖研究院、芜湖书房·赤铸书院、十里江湾、“中华老字号”耿福兴等实地参访,感受芜湖这座城市发展的蓬勃生机以及尊才惜才的满满诚意。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用镜头,定格下芜湖之美,用文字记录下一篇篇动人的芜湖游记,他们主动成为芜湖这座城市的“代言人”、“宣传员”,爱上芜湖、留在芜湖成为他们的共识。“七月初的芜湖一片生机勃勃,为期3天的紫云英之行,让我可以尽情畅游芜湖。我来到了芜湖产业创新馆,参观了芜湖特色产业名片傻子瓜子、奇瑞汽车、海螺水泥以及芜湖创新精神企业代表哈特机器人,还去了芜湖书房,深深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追求新知、勇于创新的精神。这是一座充满活力、人文气息浓厚的城市,我即将毕业,我渴望来到芜湖工作,与芜湖同频共振!”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章屹祯在游记中写道。

“我是河北石家庄人,从来没有到过南方,来到芜湖参加紫云英人才体验十分激动。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设施齐全,入住非常快捷,体验感很好。”大学生唐成成刚到芜湖,就对这座城市产生了良好的第一印象,“芜湖爱才惜才,让我印象深刻,研究生毕业后,我会选择芜湖,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诚意与尊重”。

目前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活动已开展十八期,来访大学生们在参访体验过程中,看到了芜湖产业蓬勃发展之势,感受到了芜湖爱才惜才留才的诚意,很多人纷纷表达了愿意留芜创新创业的想法,4200名大学生提出在芜就业创业的需求。来自河南洛阳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陈奇,在芜参访体验后,已入职海螺集团旗下的三碳(安徽)科技研究院。在外地读书的徐小雨表示,“家乡对人才的重视,激发了我学成归来建设家乡的信心,我要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芜湖,让家乡未来更美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芜湖不仅是一座需要人才的城市,更致力于打造人才需要的城市。我们将以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广大人才抛出橄榄枝,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从天南地北相聚芜湖,成为芜湖发展的生力军、新力量,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