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市已摸排承接年夜饭餐饮单位274家

字体大小:

除夕之夜,一家老小欢聚一堂吃顿年夜饭,是必有的温暖仪式。春节将至,年夜饭预订也日渐火爆。为保障广大市民饮食安全,由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年夜饭”及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正在进行中。截至1月13日,全市已摸排承接年夜饭餐饮单位274家,预计除夕当天共接待年夜饭超过4500桌。

自1月10日以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队,分别对全市各县区承接年夜饭的餐饮酒店、老年助餐服务机构、旅游景区及商场内餐饮店等重点单位进行了检查。现场,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餐具消毒保洁、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食材的分类分区储存、食品加工过程等环节以及“年夜饭”备案情况。目前摸排检查仍在进行中。

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对餐饮服务单位执法检查,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做到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文明用餐等,确保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