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便民停车为群众幸福“加码”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通讯员 王奕扬 武帅康)近日,湾沚区出台了《便民停车行动方案》,瞄准缓解“停车难”问题,从扩大停车设施有效供给、加强城市停车设施管理、提升城市停车配套服务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城市管理难点和民生痛点。

“新增了很多停车的地方,给我们带来了方便,车不乱停了,平时接送小孩、上下班道路也更安全有序。”湾沚区居民徐永强说,新建的设施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政府的惠民政策。

“暖民心便民行动开展以来,区城市管理局围绕着‘建、增、免、惠、治’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共新建停车场3处,新增停车位170个,在学校周边等地新增动态停车位519个,在行政机构、金融中心等区域的停车场开展全天24小时的免费停车。”该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2022年,湾沚区新增城市停车泊位3913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000个以上;计划到2025年,全区累计新增城市停车泊位7000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500个以上。“公共停车场方面我们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比如说延长免费停车时长、推行包月停车优惠,重大节假日我们推行24小时免费停车,还要专项整治违规霸占停车位,还路于民。”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