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万传彪:火焰蓝铸就无畏青春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在训练场上,他不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一次次累倒趴下,又一次次爬起冲上;在“战场”上,他顶着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直面生死考验,毫不犹豫、勇往直前。他,就是鸠江区城东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万传彪。

2019年11月8日凌晨,鸠江区新庄小区一烤鸭店发生火灾,室内存有多只液化石油气钢瓶。接警后,城东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由于现场火势凶猛,多只钢瓶阀门严重变形,无法使用常规方法直接关闭,而长时间燃烧可能引起爆炸,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损失,需要及时将7只被烈火灼烧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全部转移至室外安全地带。若在转移途中发生爆炸,会危及转运者的生命安全。“我经验足,让我来!”当时,万传彪主动站了出来。面对险情,他临危不乱,经过半个小时的转移,成功将7只满压气瓶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冷却。

入队6年来,万传彪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700余次,参加车辆事故、毒气泄漏、抢险救援和各类急难险重的社会救援400余次,成功地从火场、高空、水中、高楼等抢救群众30余人,为人民群众处置马蜂窝、关燃气阀、疏堵补漏等排忧解难150余次。

在工作各个方面,万传彪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他不断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不仅熟练掌握各种装备器材的操作方法,还能做到日常保养维修改造。平日里,他积极参加辖区学校、企业等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培训120余次,每月都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家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向参训人员宣讲消除火灾隐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为社会面消防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万传彪以青春热血诠释“消防员”这个职业的内涵,用自己执着信念和坚强毅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员特有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