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单向前赴无为市开展“两节”慰问并随机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春节将至,1月10日,市委书记单向前来到无为市红庙镇闸北村、海云村,开展“两节”慰问并随机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后名文参加。

单向前先后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张金花、李冬云,困难群众汪邦明、汪邦海,困难退役军人汪祥正和“芜湖好人”汪本绍等户。每到一户,单向前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看病就医、生活保障、子女教育就业等情况,关切询问疫情防控和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群众冷暖,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特别是医疗保障力度,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单向前还“四不两直”来到闸北村卫生室,详细了解药品储备、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情况,看望慰问基层防疫工作人员。他指出,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救治面临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农村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认真落实“乙类乙管”措施和《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疗物资配备,完善农村急救转运体系,加快提升农村医疗救治服务水平。要扎实做好“一老一小”和基础病患者、孕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防护救治,引导群众减少聚集、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共筑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强大防线,最大程度保护农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