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快乐健身,在芜湖有了更多好去处!

字体大小:

2022年快要过去,这一年随着暖民心行动的开展,芜湖出现了很多新气象,市民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新变化,随处可见的快乐健身“打卡点”就是其中之一。


家住长江长小区的朱先生喜欢去十里江湾公园散步,以前家门口的防洪墙上没有健身步道,想要跑步,他需要再往南去,或往北前往沿河路。年10月份,一条长1.55公里的连通健身步道建成,北边接着沿河路,南边连着十里江湾原有的5公里健身步道。“我喜欢长跑,一次能跑七八公里,现在整个十里江湾的步道串在一起,锻炼更加方便了。”朱先生说。



据了解,原有的南沿河路和十里江湾公园两条健身步道联通,形成了以11公里健身步道为主线,环绕半个弋江区城区,串联起10余处体育设施、健身点位的体育文化综合廊道,成为广大群众健身、锻炼和休闲的新打卡点。

截至目前,全市现已建成健身步道43公里。

▲雕塑公园步道。郑远/摄

健身场所、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也给人们随时随地实现快乐健身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弋江嘉园一期不久前新修建完成一个多功能运动场,既有传统的健身器材,也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地,还有儿童游乐设施,整个运动场平坦开阔,还提供了很多长条座椅供人们休憩。每天,附近很多居民前来休闲,虽建成没多久,却已然成为广受欢迎的健身好去处。


弋江嘉园一期的多功能运动场。李贾/摄

记者了解到,根据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方案,市体育局已组织对全市居住小区、行政村内的健身设施器材进行全面摸底,制定计划,全年对全市483处小区、行政村内的健身设施进行了维修、提升、改造和新配建,基本实现居住小区、行政村内健身设施全覆盖,并确保了设施器材的完好率。使群众不出小区即可满足基本的健身需求,夯实了“5-10分钟健身圈”的基础。


除了居(村)民住地健身设施的改善,城市公共空间的体育设施建设也不断铺开。通过向城市绿地、立交桥下等城市公共空间的边角地要空间,因地制宜地开展“口袋体育公园”建设、儿童运动场、五人制篮球场、足球场等进一步增加城市空间的利用率,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多空间。



芜湖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丰富多彩,为群众参与健身提供更多的舞台和平台。今年以来,全市组织了新年登高、健身气功展示等千人以上大型健身赛事活动10余场;组织全市300余名健身群众和爱好者参加了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体部十二个项目的比赛,取得金牌7枚。繁昌区、湾沚区先后举办了区级全民健身运动会,南陵县、镜湖区、鸠江区先后组织社区运动会。全市共计组织各类健身赛事活动500余场(次),共计有超过60万人次的群众参加。



为让群众更好参加到运动健身中,今年市体育局还牵头发动全市各级各类体育协会组织、体育场馆开展各种体育健身项目的技能培训。上半年,全市各县市区已开展各类体育健身技能培训超过210场(次),服务群众15.73余万人。组织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600余名。目前,我市现有社会体育指导员9000余名,其中,国家级33名,一级1698名,人均社会体育指导员比例超过千分之二。

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让有山有水有文化的芜湖活力四射,群众满意度美誉度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