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围绕“三度”扎实提升医保服务群众满意度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医保中心从办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和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出发,围绕“三度”提高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业务下沉有“深度”。我市构建起医保公共服务“15分钟医保服务圈”,积极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医保服务体系,按照“应下尽下、能下均下”的原则,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等23项医保公共服务经办权限下放到乡镇,将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和信息查询等9个高频事项经办权限下放到村(居)医保服务网点,打通基层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

网络办理有“速度”。立足智慧医保,市医保局医保中心不断创新服务,全面加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医保业务线上办理模式,拓宽皖事通App、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安徽政务服务网等办事渠道,实现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中办”“指尖办”。今年1-10月,线上办理转外就医业务3075人次、异地安置业务1933人次。

经办服务有“温度”。线下服务触角向定点医疗机构延伸,群众慢特病申请准入认定、转外就医可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办,无须往返经办机构,办事更便捷。市医保中心积极打造一支本领强、作风硬、业务精、效率高、服务优的医保队伍,落实服务事项清单和责任清单,实施一次性告知制度、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