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城市建设集团成功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柳青 通讯员 王敏娟

2022年12月10日上午,芜湖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城建”)成功举办混合所有制改革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安徽中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家股东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徽君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五家合伙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持股员工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芜湖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由原芜湖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管养分离体制改革新组建的国有独资集团,多年来彰显国企担当,为服务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芜湖市政府在十四五期间“上市公司倍增计划”号召、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芜湖城建制定了《芜湖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股份制改造总体方案》,并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审批通过,成为率先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市属国有企业,同时也被安徽省国资委纳入了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企业名单。地方国企与优质民企的深度融合,将加速国企体制机制深度变革、推进战略伙伴协同、实现共创共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开启各方互惠共赢的新起点,深化“国企体制+市场化机制”模式,突破发展瓶颈,激活高质量发展引擎,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股东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日后将与芜湖城建携手共进,致力于将芜湖打造成“智造名城”、“创新名城”、“开放名城”、“生态名城”。

“芜湖城建此次混改增资项目的签约,是改革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具体落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红说,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芜湖城建的混改工作,希望芜湖城建未来聚焦主业、聚集资源、聚合力量,进一步在城市建设和运营领域深耕细作,以上市企业为目标,打造出芜湖城建品牌,争取早日走出安徽,面向全国。“为我市国资国企市场化改革提供成功的榜样,形成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突破性、示范性成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芜湖城建将携手14家战投股东单位,把握改革发展新机遇,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迈开步伐向优秀的城市基础设施综合运营商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