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徽菜美食进社区  关爱老人暖民心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通讯员 尚志萍) 12月12日,镜湖区赭麓街道联合芜湖市新希望社会服务中心在普康养老中心举办“徽菜美食进社区 关爱老人暖民心”活动,让每一名就餐的老人感受到“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的温度。

香气扑鼻的笋香牛肉、孜然烤牛肉,热气腾腾的一品焖锅、虎皮扣肉……活动现场,2名徽菜大厨制作了十几道新鲜美味的徽菜供社区居民免费品尝。咬一块糟醉鱼,尝一口香酥脆卷,配上鲜美的小笼汤包和甜羹……辖区居民们尽享徽菜风味。“真是暖胃又暖心!”品尝着美食的老人们赞不绝口。

活动入口处,还设立了宣传台,志愿者向来往居民宣传暖民心“新徽菜·名徽厨”及就业促进行动政策,发放暖民心行动宣传单页,提高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除了免费品尝美食,徽菜大厨还现场传授家常新徽菜制作方法,与大家交流烹饪技巧,工作人员给居民宣传政策的同时还发放了小礼品。

“改善民生没有休止符,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赭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推动“新徽菜·名徽厨”活动,以组织名徽厨进社区现场服务的形式,深度挖掘特色美食文化内涵,促进传统经典徽菜与现代多元消费需求创新融合,让更多群众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中享受到暖心服务,持续提升工作满意度。同时,优化就业创业服务,落实落细暖民心行动各项政策,提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幸福感!